close

上高中後,先是有了一筆固定的零用錢和自主管錢的權利,之後有了台筆電,我開始了我的一去不付返再也回不了頭的買書世界。

大多的女性是對包包、衣服、鞋子、化妝用品沒有克制力,然而我是對書、小說、漫畫沒有克制力,我相當了解心情不好時或是大採購shapping的快感根滿足感,只是都是藉由買書獲得。

而我買書的管道大多藉由網路書店代購,一方面是因為高中時代都在讀書,很少有時間往書局跑,另一方面網路的書大多都有優惠值扣很划算,再者,也是最大的好處就是只要附近有超商任何地方都可以讓你指定送貨。

也因為如此,便利商店的姐姐、哥哥們大多都認識我。

漸漸地,我悟出了這樣的進化史↓

第一次拿書:

我:你好,我有網路訂書。

店員姐姐:好的,請問大名?

 

第二次拿書:

我:我有網路訂書。

店員姐姐:請問姓名是?

 

第四次拿書:

我:那個,我有訂書。

店員姐姐:姓黃對吧~

我:沒錯!!!

 

第N次拿書:

店員姐姐:我有看到你的書啦~等等喔,我現在拿給你~~

 

 

即便因為住校的關係,一個學期不曾在同家超商拿書,但超商的店員都不會忘記我,甚至不用說我要拿書,就會直接說「我有看到你的書喔~」這類的舉動都讓我覺得好開心~

最近在整理一些不要的書,常事的網路二手書拍賣,因為是第一次,我糊里糊塗的不知道該如何寄書過去,在超商煩惱時,店員姐姐也很熱心地提供我意見,最後還給我兩個免費的寄件袋。

 

果然靠著書建立的情誼就是不一樣!!!(本文重點,等等XD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